英国阿伯丁大学副校长Richard Wells来访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合作事宜

2019-05-29 17:59:46

英国阿伯丁大学副校长Richard Wells来访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合作事宜

1月7日至9日,英国阿伯丁大学副校长Richard Wells一行来访华南师范大学,双方就共建“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大学联合学院”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商讨。我校校长王恩科、副校长兼国际联合学院院长马卫华、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经管学院院长彭璧玉、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谭伟红、教务处副处长张长海及相关学院副院长参加了会谈。

1559123991105772.jpg

7日,吴剑丽率团与阿伯丁大学副校长Richard Wells、国际项目负责人Harminder Battu、中国办公室负责Daisy Ma在佛山进行了预备会议。双方就共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基本要点进行了协商探讨,并形成了初步共识。参加本次会谈的还有曾碧卿、陈欢、张长海以及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柴少明等负责人。

1573010354541038.jpg

8日,马卫华与阿伯丁大学代表团会面,吴剑丽、彭璧玉、徐向龙、曾碧卿、潘家辉、陈欢、谭伟红、张长海等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共建“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大学联合学院”所涉及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合作专业、办学模式、教育教学、招生管理、财务安排、联合管理等相关议题进行了逐项谈判,并就接下来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等事宜商定了工作进度日程安排,会议成效显著。随后,王恩科会见了Richard Wells一行。王恩科高度肯定了两校合作11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双方共建联合学院表示高度重视。他表示,学校将按照“政策灵活,机制创新”原则,支持国际联合学院建设成为“探索办学新机制的特区”,同时也要求我校相关工作团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进程。



9日,Richard Wells一行访问南海校区,对拟成立的联合学院办学地址进行了现场考察。随后在软件学院会议室,吴剑丽、曾碧卿、陈欢与阿伯丁大学代表团进行会谈。双方根据过去两天的会议成果,先后就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办学协议以及机构章程等核心要点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与讨论,为接下来中外合作机构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



国际联合学院于2018年11月10日学校85周年校庆当天在南海校区正式成立。学校将国际联合学院定位为新工科及交叉学科的增长极、国际合作的示范区、服务地方的先行区、产学研合作的试验区,将按照“中方为主,一对多”的原则,聚焦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需要,精选国际合作伙伴,聚焦合作领域,多方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开展实质性、多类型、多层次国际合作。其中,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加快推进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际联合学院当前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

15730103547832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