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

教学学院:国际商学院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育熟悉大数据管理的理论、技术与方法,能为商业环境中的经济管理问题提供量化分析和科学决策,熟练运用大数据思维和卓越专业素养为工商企业及政府部门等进行数据分析、治理及管理决策工作的国际化数据驱动型复合人才。

培养模式:本专业学制四年,采用“4+0”和“2.5+1.5”培养模式,学生可选择在华师完成四年本科,获得我校的学位证和毕业证;学生也可选择达到一定条件后,第六学期赴科廷大学修读双学位课程,符合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即可获得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和我校的本科毕业证书。

主干课程: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大数据治理、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大数据可视化分析、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金融区块链、大数据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

专业特色:本专业充分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高度融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教学过程,学生在华南师范大学学习期间,享有在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课程及教学方式、教学监督等方面与国际接轨,国际化贯穿全过程的学习体验。专业课程60%以上采用双语/全英教学,核心课程引入国外大学优质师资来华面授,同时立足本土建立丰富的实践教学环节。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方向包括大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可视化、商务智能决策、商务业务流程优化、商务大数据管理系统研发等工作。学生就业可为大数据治理师、商业智能分析师、数据可视化产品经理、商务数据科学家等。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