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中外联合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基础,掌握电子商务应用、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等基本方法,熟悉程序设计语言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知识,具备较系统的电子商务理论知识,较强的分析能力和一定的开发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电子商务分析、设计、运营、管理和评价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创新型人才。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够:

  • ·  熟悉国家有关电子商务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国内外电商发展动态;

  • ·  具有管理学基础,掌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等基本方法;

  • ·  掌握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具备数据分析及解决问题能力;

  • ·  具备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管理与沟通能力;

  • ·  掌握学术论文和分析报告的基本写作方法;

  • ·  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树立诚信意识,做到履约践诺,知行合一。


微信图片_20210605113749.png


培养模式:电子商务(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实施“2.5+1.5”培养模式。学生前2.5年在我校学习,采用小班制教学,深化课程改革,以科廷特色英语桥梁课程ELB替代雅思训练,更强调学术英语能力而非应试技巧。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教学,科廷大学优秀师资到校实地讲授部分核心课程,并与科廷大学合作开设模块课程。达到科廷大学入学要求的学生赴科廷大学完成第3学年第二学期和第4学年的学习。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及科廷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学生也可以选择四年均在我校学习,符合我校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获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


电商.jpg


主干课程:经济学原理(微观、宏观)、电子商务概论、物流管理、网络营销、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商务数据分析、程序语言设计、社会网络分析、电子商务法规、网络金融等。


微信图片_20210605114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