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中外联合培养)

培养目标:金融工程(中外联合培养)专业旨在培养具良好金融工程素养、坚实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具备较强实践和合作能力,能运用相关专业知识创造性地解决金融问题的国际化人才,能够满足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用人的一般要求。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够:

  • ·  熟悉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了解国内外金融发展动态;

  • ·  熟练运用现代信息管理技术进行金融数据处理、模型设计,并使用专业数据库进行论文以及研究报告的撰写;

  • ·  牢固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熟悉金融活动的基本流程;

  • ·  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金融经济问题,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 ·  把握金融发展的趋势, 学以致用, 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金融问题;

  • ·  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树立诚信意识, 做到履约践诺, 知行合一


金工.png


培养模式:专业实施“2+2”培养模式。学生可以选择在中外“双校园”完成学习,前2年在我校学习,达到阿伯丁大学入学要求的学生赴阿伯丁大学完成第3、4学年学习。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及阿伯丁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也可以选择四年均在我校学习,符合我校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获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


语言课.jpg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管理学原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学、会计学原理、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学、金融计量学。


金工实验室.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