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中外联合培养)

法语专业分别与法国蔚蓝海岸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法国图尔大学应用外语专业开展联合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具备基本的经济、商贸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实践能力和较高的综合人文素养,能在跨国/境企业、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银行、媒体等从事管理、翻译、教学、传播等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本专业学制四年,采用“3+1”培养模式。学生可选择达到一定条件后,赴国外联合培养大学修读双学位课程,符合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即可获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及我校的本科毕业证书;如无出国意向也可选择在华师完成四年本科,符合我校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获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

主干课程:主干课程由语言技能课、知识文化课和商务课程三部分构成,如基础法语、高级法语、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口笔译、法语国家及地区概况、法语文学、法语报刊选读、经济学、国际商务、企业管理、国际商法、市场/战略营销等。其中,蔚蓝海岸大学方向将加强经济管理课程的学习(法语、英语、汉语授课),并注重数学能力的提高;图尔大学方向注重法语水平尤其是法语书面表达能力的提高,同时注重提高英语水平及翻译能力。

专业特色:本专业基础阶段采用加拿大“神经语言学外语教学理念”进行特色教学,敢于摆脱传统外语教学中的桎梏,注重学生口语能力的提高;专业大部分课程为全法语、全英或双语教学;双学位项目由中外专家教授组成项目管理委员会,实行专家教授治学;由中外籍优秀教师组成专业教学团队,深度融合两国优质教育资源;由中外双方共同制定并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培育国际化应用型人才。法语专业常年开展层次丰富的交流合作,为师生提供大量交流和深造的机会。

就业方向:经贸管理、跨国企业、外事翻译、外语教学等领域。


1607322055691090.png

1607907727133527.png微信图片_202106051046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