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

教学学院:城市文化学院

培养目标:基于互联网等新兴媒介形态,顺应数字信息时代发展所需产生的新闻传播类新兴专业,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为A级。该专业要求学生能够掌握和熟练运用能够掌握和熟练运用计算机和新媒体技术的基础知识,了解经营管理的相关知识,具有一定的市场营销、媒介调查、媒体策划与运营等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媒体图文编辑、多媒体设计与传播、文化传播与出版、影视动漫、网络广告设计、电子商务、网络推广等相关工作。

培养模式:实施“2+2”“4+0”培养模式。学生可选择在华师完成四年本科,获得我校的学位证和毕业证;学生也可选择达到一定条件后,赴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或美国威廉杰瑟普大学修读双学位课程,符合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即可获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及我校的本科毕业证书。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数字媒体技术、网络与新媒体概论、广播电视概论、出版与数字出版概论、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融合新闻作品创作、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等。


微信图片_20210605115905.jpg

微信图片_20210605120031.jpg


微信图片_20210605120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