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联合学院赴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

2019-12-02 09:10:48

我校国际联合学院赴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

11月28至30日,我校副校长兼国际联合学院院长马卫华率队赴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调研,并参加了由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研讨会”。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处处长邸爱英、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副院长刘欣刚、我校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常务副院长张长海、副院长陈欢等参与了此次调研。

3_副本.jpg


调研会谈上,高世全与刘欣刚先后介绍了格拉斯哥学院的整体情况,包括成立背景、专业设置与招生、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果、师资队伍建设、英语教学改革、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随后,我校国际联合学院分别从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管理架构、外方师资派遣、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招生宣传、财务与税务等方面进行提问与交流,获得了格拉斯哥学院的建议与指导。最后,我校调研团参观了格拉斯哥学院的办公室、课室、语言中心、实验室等办学环境。

7.jpg

6_副本.jpg

5_副本.jpg


 研讨会上,我校代表团与来自全国35所高校共同探讨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新模式、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成长支持体系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议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提升途径,并增进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2.jpg

1_副本.jpg

4.jpg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国际联合学院将学习借鉴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先进经验,探索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办学新思路,同时获得在党建及思政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化办学内涵式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