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合学院召开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培养工作会议

2020-05-19 08:50:25

国际联合学院召开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培养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中外联合培养本科专业的办学工作,5月18日上午,国际联合学院召开“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培养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主持。

会上,张长海首先介绍了南海校区定位为国际化校区的必要性,总结了南海校区国际化办学转型以来的工作成绩。接着,在梳理兄弟院校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对单独代码招生背景下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必要性与意义进行了全面阐述。最后,重点就2020级中外联合培养方案的修订任务与修订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

针对英语语言培训教学改革,国际商学院语言中心负责人张革承作主题发言。她提出,在接下来的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英语教学改革中,基础英语、学术英语、全英人文素养选修课等三大类英语模块课程将在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四个学年中实现“全覆盖”,学时安排也将作一定的调整与提高。相关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接着,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陈欢先后就疫情期间外方引进课程的授课安排、各专业之间外方引进课程资源的共享、中外联合培养协议的补充与完善、外方引进课程课酬的支付办理等议题与相关学院进行交流与探讨。

最后,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作总结发言。她提出,为推进达成“追求卓越,自主发展”培养目标,2020级中外联合培养将进一步深化课程创新改革,强化学术英语教育,全面提高引进课程、双语或全英教学的专业基础课或专业课授课课时比例,继续加大引进外方课程力度,并推动双语/全英教学课程与国外合作大学共同建设,实现中外联合培养内涵式发展,从而培养具有深厚爱国情怀、广阔国际视野、扎实专业知识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常务副院长张长海、副院长陈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庄慧娟、语言与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张革承,软件学院副院长潘家辉,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向龙、国际化工作办公室主任赖小东,城市文化学院副院长邓慧,国际联合学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各学院代表积极参与讨论与交流。

新闻图1.png


拟稿:张浩

初审:钟楠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