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联合学院赴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调研交流

2021-04-01 09:30:00

我校国际联合学院赴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调研交流

为推进我校与阿伯丁大学共建的“华南师大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筹备工作,学习借鉴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教学与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3月30日,我校国际联合学院一行赴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暨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1.jpg


当天,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常务副院长张长海、副院长陈欢、国际商学院语言与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张革承一行6人前往暨伯学院,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暨伯学院党委书记李琼、院长王春超欢迎我院一行到访交流,副院长樊锁海、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方玲、教研事务部部长赵凯、党政事务部部长黄碧莹以及学生管理事务部部长王琳参加了会谈。


4.jpg


会上,李琼详细介绍了暨伯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办学现状等方面情况。随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前期筹建、管理机制、引进资源、教学模式、师资队伍、学生管理、语言培训以及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3.jpg


通过此次调研,国际联合学院学习借鉴了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成功办学经验,开拓了办学思路,为未来“华师阿伯丁学院”建设积累了经验,同时也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通过交流共享,助推学校国际化办学内涵建设,助力广东省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