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马卫华率队赴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2021-05-19 09:50:00

副校长马卫华率队赴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合照.jpg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做好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共建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华南师大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的运行工作,5月17-18日,副校长兼阿伯丁学院院长马卫华率阿伯丁学院、国际联合学院一行赴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以下简称“格拉斯哥学院”)开展调研交流。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软件学院副院长兼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陈欢,阿伯丁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国际商学院语言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会议现场2.jpg

5月17日,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权、副处长曾其刚,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党总支书记邸爱英、副院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副书记何琪蕾等领导先后参与了接待与会谈。会上,熊彩东对马卫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两校应继续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共赢。曾兵从整体上介绍了格拉斯哥学院最近的改革现状。邸爱英分享了格拉斯哥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及党建工作方面的见解与经验。何琪蕾介绍了格拉斯哥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与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做法。曾其刚从外事部门的角度分享了电子科技大学近年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实践、规划以及面对的困难与挑战。马卫华对电子科技大学的接待与格拉斯哥学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阿伯丁学院的合作背景、申报历程以及筹建情况。随后,双方先后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体制机制、党建工作、资源引进、人才培养、师资引进、学生管理、语言培训以及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调研人员.jpg

5月18日,为进一步交流与学习,调研团再次访问格拉斯哥学院,按照不同主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从学生管理、专业教学、语言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专题调研。

分3组调研.jpg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在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优秀经验,尤其是成熟的管理模式与先进的办学理念,为我校阿伯丁学院的建设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调研会.jpg



拟稿:张浩

审稿:钟楠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