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2022-04-03 21:02:00

软件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是2004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置的省级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学院现有本科生998人,研究生24人,教职工57人。现开设软件工程、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等本科和电子信息研究生专业。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于2016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成为省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1月顺利通过IEET工程及科技专业认证,成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一个通过国际专业认证的工科专业。2019年12月,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获国家教育部批准,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行列。

软件学院是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员、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研发基地、广东省产学研用协同培养卓越软件工程师基地,拥有广东省“互联网+教育”云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软件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群”广东省教学团队、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协同育人平台、华南师范大学服务机器人产学研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以及软件工程实作与创新实训室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坚持“工程化、高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以工程教育为办学特色,面向软件产业,以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促进产学研良性互动,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软件工程人才为办学目的,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学,为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优良条件。


软件学院正门.jpg